生布缝时

YOLO

春夏秋冬(超短篇)








      张国荣《春夏秋冬》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/186453/?userid=91156714 (@网易云音乐)

      名井南的暗恋故事。


      Dear Diary




      当思绪随着淡淡的风扶摇而上、直干云霄,刺破漏洞满坑满谷的臭氧层飞往月球,中途熄火成为无依的太空垃圾,这里再也没有春夏秋冬,你依旧是我的热望与梦想。




      「春」




      “春天该很好,你若尚在场,春风仿佛爱情在蕴酝初春中的你,撩动我幻想,就像嫩绿草使春雨香。”




      赤朱跑道,碎琼月光,皂色空气,惨绿少年。这是我春天的所有构图。




      4月23日,季春时节,你的日子。




      “今晚月色真美。”你知道日本人总是这样含蓄的表达我们的情愫。


        你尽管在我所期望的莫比乌斯环上一步一步踏出一线少年的不羁,混着三五分无畏渐渐走远,嘴里有一句没一句断断续续地哼颂着晚自习刚写的小诗 ,偶有晚风来撩拨你刚剪的短发,吹得蓬松散乱,发与发间填充满了春天的气息。




      “喂你懂不懂这话什么意思...”我手里捧着风信子,身后是黏重的泥土,从指缝、花间里挤出一缕清风还净是初露地表的土味,闻起来轻松又羞怯。大抵是对你未知的反应怀有忧虑,也求一份安于现状、稀疏平常的爱恋,我从未把爱意如你这般绳之于口,我总是小心翼翼,我总是胡乱期待,你能够有所察觉、在我的世界里捷足先登。




      “啊?”你露出不解,话音夏然而止,好在这个夜晚还长,即便无言相对,我也能和你比肩同行。




       「夏」




      “暑天该很好,你若尚在场,火一般的太阳在脸上,烧得皮肤如情,痕极又痒。”




      今年夏天不比以往的燥。下课铃响,乌压压的年轻荷尔蒙争先恐后地从潮闷的教室里涌向室外的凉爽,我知道我们都不争不抢,所以意料之中,这是我们分班后的第一次相遇。我远远就望到烟雨朦胧里坚定明晰的那个身影,三分浑然天成的潇洒,七分入世未深的无邪——还是没忍住,远远你打了个招呼,一路小跑,“远远”就成了“眼前”——“姐姐你一个人? 一起走吧。”你是把我的母语学的极好,陈述语气,不容置喙,恰好也随了我意。




      于是一路共推一辆单车直到分别的十字路口,无言无语。分别近在眼前,你却忽然炸开暑期生活的话头,从宿管聊到艺术、早稻田聊到便利店,我没来由的独自生出一股切景的恼意,更像在生自己气,错过了你成长甚至是改变了人生轨迹的这个暑期——红绿灯亮过三巡,我催你走了,你只笑着回应“那你一个人别被坏人拐走了”,没有一丝恼意的远去——大概是有份无缘的默契,我每次都会佯装离开,然后送你跑出我的视线,你也从未回头看过一眼。




      「秋」




      “秋天该很好,你若尚在场,秋风即使带凉亦漂亮,深秋中的你填密我梦想,就像落叶飞,轻敲我窗。”




      秋日不见你,无事。


      对你的思念占据了我生活的所有空白格,我只得执笔写下可以向你言说的十分之一,再贴上最新的邮票,规整的装在信封里,附上两朵干花烙熔在火漆里,将这封不会寄出的思念永远地压在我的被褥之下,希望它能带着你给我捎来一个好梦。




      「冬」




      “冬天该很好,你若尚在场,天空多灰,我们亦放亮,一起坐坐谈谈来日动向,漠视外界低温。”




      你的来日动向——北海道, 少年梦的起点远在北方,得知你将离开,欢喜不已,只是来不及道别——听说住在北极的人们, 他们交谈的方式是这样的:他们谁也听不到谁,因为漫天漫地淹过来的风雪,他们只好把彼此冻成雪块的声音带回去,开一盆炉火,慢慢地烤来听——而不知道北海道的冬天够不够温暖,能为你我化冰。




      谨以我拙劣的随记献给即将远行的你,2020,你仍是我的热望与梦想。




      愿衣襟带花,岁月风平。


      如你所说,不努力地变得完美,自然幸福地度过每一天,有仪式感地认真生活,be kind but not soft.

评论(2)

热度(45)